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孩子误入废弃车辆不慎被锁 民警联合消防队员及时砸窗救人
2017-08-09 18:15:27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陈福星

  浙江在线德清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陈福星)日前,德清一男孩不慎被锁于废弃车内,民警同消防队员赶到后,砸破车窗及时救出了孩子化解了险情。

  8月4日10时许,德清洛舍派出所接110指令:在洛舍老菜场内,有个小孩被锁在车里出不来了。

  接警后,洛舍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带领协警会同消防队员,赶赴洛舍老菜场。到达现场后,只见一个大约十岁的男孩被锁在菜场角落一辆废弃车内,车门紧锁无法打开。事发当天,气温高达38℃,由于车辆长期暴晒于太阳之下,车内温度更高,若年幼的孩童长期被困在密闭的车厢内,很可能会由于缺氧闷热造成悲剧。

  救援人员用消防斧将砸碎车窗

  男孩被从废弃车辆中解救出来

  民警从车窗处望进去,观察到男孩已呈虚脱状,情况十分危急,救援人员立即用消防斧将车后窗玻璃砸碎。但车窗砸碎后,车门仍然无法打开,于是工作人员决定将男孩从破碎的车窗中抬出。

  此时,男孩的家人也赶到了车前,抱着被救的孩子,连声道谢。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男孩今年10岁,安徽人。当天上午,他一个人来到老菜场玩,发现一辆废旧汽车。出于好奇就从车子后备箱处爬进了车子,谁知却不慎被锁在车内。幸好附近有群众路过,发现后立即报了警,及时化解了险情。

  警方提醒

  大人对于儿童一定要格外留意,尽量不要让他们离开视线范围内,大多数孩子走失是因为父母粗心大意,不少家长正是因为抱着侥幸心理,感觉短暂离开,孩子不会有什么事才导致走失事件发生的。有条件的家长最好能给孩子配备GPS定位仪器或手机。如果孩子走失,要及时报警,以免耽误时间增大寻找难度。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