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水头纵深推进剿劣治水行动 14个劣V类水体成功销号
2017-08-09 15:34:19来源:新平阳记者 周兆奕

  8月4日早上,水头镇石牌村书记杨树平顶着大太阳,到凤巢溪石牌段开始当天的巡河工作,“作为一名村级河长,我一周要数次巡查河道,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让这条已经被销号的河道再次挂上号。”据悉,8月初,水头镇有14个劣V类水体成功销号。

  凤巢溪石牌段

  自凤巢溪石牌段被列入劣V类水体开始,石牌村村干部便迅速行动,清除淤泥,清理河道中的芦苇、竹丛,清理河面漂浮物。“当时正值连续下雨天,挖掘机冒雨作业,操作艰难,我们咬牙坚持了下来。”杨树平告诉记者,消除劣V类水体后,他们还启动了游泳河建设,高标准提升整体水质,争取重现小时候在河中游泳的场景。据悉,游泳河重建工程全长约100多米,预计1个月后竣工。

  石牌村的剿劣行动是水头镇集中力量消除劣Ⅴ类水,全面改善水环境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该镇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强势推进治水剿劣。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的要求,该镇实施截污纳管、河道清淤、工业整治、排污口整治、农村污水治理、生态调水、建筑泥浆治理、水质提升、沿河拆违等十大工程,对全镇劣V类水体实行挂号整改、销号管理。

  为完善河道长效管理机制,该镇根据上级精神,建立健全镇、村级河长,镇级河长每旬巡河一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查一次。“实际上,我们很多村级河长坚持每天去巡河。他们把巡查时发现的问题和情况,用文字和照片的形式,发到‘河长工作微信群’,以便群策群力,更好地解决河道问题。”水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微信群,河长有没有按时巡查、河道情况如何、整治效果怎么样,一目了然。除了各级河长,河道警长也任务繁重,打击涉水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是他们的重要工作。

  在治水工作中,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行动者。该镇广泛发动各部门单位和群众力量开展“巾帼治水护水”“青春河小二”“剿灭劣V类水巡回演出”等活动,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责任”的干事氛围。

 
责任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