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男子听信微信推文中的高收益APP 5万投资款打水漂
2017-08-09 15:36:45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林聪

  浙江在线德清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林聪)微信朋友圈是一个私密的社交圈子,用于同事、好友、亲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所以大多数市民对于朋友圈的信息有着一份信任。然而,这也让不法分子钻起了空子。近日,德清市民王先生(化名)就因微信推文中一个高收益APP,致使五万元投资款打了水漂。

  (图片来源于网络)

  “1元起投”、“年化收益率10%以上”、“随存随取”……7月下旬,王先生在上网浏览微信文章时,突然看到了一篇“众帮财富投资平台”的投资广告。

  高利息的回报让他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立即扫描了微信文章中的二维码,下载了该投资软件。一开始王先生也只是处于观望状态,除了注册后平台赠送的18元“投资理财基金”和每日签到获取的2元基金外,未额外进行投资。

  渐渐地,王先生不满足于每日只能收益几毛钱的状态,开始在该平台进行充值。短短不到十天,他先后充值了几千元,而其账户也涨了100多元的利息,这让他喜出望外。

  提现成功后,王先生就更加确定该平台是一个正规的理财投资平台。为了赚取高额利息,王先生先后在该平台投入5.4万余元的现金。正在他等待收益之时,却发现他的账号无法登录了,而APP里的内容也全部被更改了。王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分析了诈骗分子在该类案件中的习惯作案手法。民警告诉记者,嫌疑人一般会先在一些看似正规的网站上,非法植入投资广告,通过高额利息回报诱导市民投资进行诈骗。当受害人点击广告链接后,公司的法人、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等一应俱全,给人感觉就是一家正规公司。在高额利息的诱惑下,受害人便下载APP进行投资。

  其次,抛出诱饵让受害人尝甜头。一开始,受害人出于谨慎,一般会投入部分资金进行投资,嫌疑人会故意让其获取一定回报。而最后,受害者会遭遇APP软件“瘫痪”、无法提现或失去联系等情况。

  温馨提示:

  无论是以往的短信“陷阱”,还是如今的微信“陷阱”,市民们需切记:不要轻信文中弹出的广告或链接。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发生,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到正规部门投资。切记不要盲目相信软件和网络上的一些高收益、高回报诱惑力非常大的投资项目。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