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钱塘江流域全面剿灭劣V类水质断面
2017-08-09 07:05:41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浙江在线诸暨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浙江的母亲河钱塘江,水质状况一直备受关注。8月8日,记者从钱塘江流域河长制工作座谈会上获悉,钱塘江流域已全面剿灭县控以上劣Ⅴ类水质断面,整体水质再上一个新台阶。

  今年以来,钱塘江流域杭州、绍兴、金华、衢州、丽水等设区市,按照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要求,以河长制为抓手,强力推进“截、清、治、修”等治水剿劣工作。

  上半年,钱塘江流域47个地表水省控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Ⅲ类水,国家“水十条”目标责任书中30个地表水考核断面均达到考核要求。5089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已经完成整治销号,其中,绍兴市、衢州市、丽水市已全面完成所辖各县(市、区)的剿劣验收工作。

  接下来,钱塘江流域各设区市将巩固治水成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各地要深化源头治理,抓好截污纳管工程,严守饮用水源保护的底线和红线,为建设美丽浙江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