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焦点新闻 正文

亲子互动 赋予垃圾“新生命”

“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假日小队活动第二站

2017-08-08 17:06: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 陈婷)今天一早,参与“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假日小队活动的孩子们便拎着大包小包聚集到了华家池环境宣传站。“我们把家里的废报纸、旧纸箱带来,做手工!”向日葵小队的队员们告诉记者,今天他们不仅要在这里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还将同爸爸妈妈一起利用生活中的可回收物进行天马行空的创作,用自己的双手赋予垃圾“新生命”。

  观看了相关的宣传资料片,了解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后,大家很快进入正题,对自己带来的可回收物进行一番“大改造”。队员们有的自行设计、独立制作,有的则是在家长的帮助下完成。

  杭州四季青小学的李雅琳同学用旧报纸给自己做了条百褶裙,一旁的妈妈正用胶水把折好的蝴蝶结粘上去。面对记者的赞叹,李雅琳妈妈说:“我们第一次做这样的手工,这也是亲子互动的一种方式吧,平时大家都很忙没时间陪伴孩子,通过这种方式和孩子一起游戏、一起学习,很棒!”

  现场一番热火朝天的场面,短短不到一个小时的制作过程中,家长和孩子都玩疯了。有把自己COSPLAY(角色扮演)成“铠甲勇士”的男孩子,也有把自己打扮成小公主的女孩子。来自向日葵小队的金乐萱同学更是与众不同,她用矿泉水瓶制作了一个“多功能电话笔筒”。小姑娘这样解释她的创作灵感,“我本来只是想做个笔筒,做完之后觉得长得很像个电话,就在上面画上了数字按键。”

  今天的活动让在场的家长感触很深,孩子们的创意和灵感永远都令人惊叹。假日小队活动不仅仅是孩子课外学习锻炼的平台,更是家庭与家庭、家长与孩子之间交流的一个互动过程,让家长陪伴孩子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假日小队活动已经来到第二站,接下来还有更加精彩的旅途等着小队员们去发现。

  垃圾分类环保课,队员们听得格外认真

   在妈妈的帮助下利用废旧报纸做一个垃圾桶

  看,我做的环保时装!

  妈妈竟然给我做了个“小裙子”?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小学的吕骏涵给自己做的“宝剑骑士”,可为什么带了个“包青天”的官帽?

  用旧报纸做的“小马甲”

  看,我的帽子好看吗?

   闪电小队队员们的集体时装秀

七彩阳光假日小队合影

  看,孩子们的环保时装秀还颇有些模特范儿呢

  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标签:垃圾分类 编辑:孙璐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