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7-五水共治小河长焦点新闻

“小河长”们跟随丁兰大姐护河队来巡河喽!

“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活动第二站

2017-07-11 17:35: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见习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 见习记者 陈婷)酷暑来袭,“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活动的热度却丝毫不逊于最近的高温,上周的杭州市城区河道陈列馆之旅“小河长”们还意犹未尽,第二站的巡河之旅活动一经推出便名额爆满。

  今天上午,来自不同假日小队的40名“小河长”齐聚丁兰邻里互助爱心服务中心。在丁兰大姐护河队队长冯筱兰老师的带领下,“小河长”们开启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治水护河实践课。

  “小河长”们随冯筱兰老师来到服务中心附近的勤丰港,“这条河原先是很脏很臭的,特别是在夏天,附近的居民连窗子都不敢开。现在我们看到河水还是比较干净的。”经过勤丰港的生态浮岛和水泵时,冯筱兰老师特地停下来为“小河长”们讲解,“大家看,河水里吐泡泡的地方,底下埋着水泵,这是用来净化水质治理河道污染的。”

  随后,冯筱兰老师邀请了6名“小河长”代表,现场采集了勤丰港的河水水样进行检测。“将余氯检测试剂滴入我们采集的河水样本中,静置后观察水样颜色变化并与测试色别表进行比对。我们看到勤丰港的河水总余氯数值在0.5ppm左右,是达标的。”冯筱兰老师说道。在随后进行的分享会上,“小河长”们纷纷表示,在今天的活动中不仅学到了治水护河的知识,还体会到了河长履职的辛苦,“巡河还不到一个小时,就已经热得受不了了,我们真得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水环境!”

  无论酷暑寒冬,丁兰护河队的成员们、许许多多的河长们都始终守护在河道边。谈起巡河护河的初衷,队长冯筱兰老师如是说:“我是在我们江干区同协河河长詹国荣老师的鼓舞下开始了治水护河的工作。我们丁兰大姐护河队的队员们两人一组,就近认领,肩负起了11条开放河道的巡河任务,每天只要有空都会到河边看看,劝导人们爱水护水,我们还利用邻里爱心互助社制作的环保酵素净化水质辅助治水呢。”除了日常的巡河工作,冯筱兰老师还组织护河队的成员们开展宣传,据介绍,她们已经开展了类似的“小河长”、“河小二”巡河活动上百次,在她们的努力下许许多多的青少年加入到治水护水的队伍中来,并将这种环保理念带给更多人。

  来自浙江理工大学政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治水分队的吴林霞同学告诉记者:“‘五水共治’一直是近年来我省环保持续关注的主题,作为治水护水的青春力量,我们很高兴能与这么多‘小河长’一起巡河,学着以小朋友的视角去看待治水护河,并向市民宣传环保理念,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我们也将继续关注环保领域,让更多的人投入到‘五水共治’工作中来。”

  整装待发!“小河长”们前往勤丰港准备开始他们的巡河之旅

  在冯筱兰老师的带领下,“小河长”们细心观察河道情况

  冯筱兰老师正在为“小河长”们介绍勤丰港概况

 快看!小河“吐泡泡”啦,原来是底下的水泵作业帮助净化水质呢 

 

  通过色别卡比对,我们可以初步了解河水水质情况

  巡河结束后,“小河长”们相互分享交流了此次巡河体验的感受  

 

  “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活动第二站巡河之旅圆满结束!

标签:河长 五水共治 编辑: 孙璐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