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喊你一起巡河啦!
2017-07-10 10:35:22来源: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婷)上周,“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在杭州市城区河道陈列馆开展了首期活动。在这里,假日小队成员们了解了杭州市城区河道的变迁史,学习了“五水共治”知识,并在现场进行了水质检测实验,活动结束后“小河长”们收获颇丰。

  本周,“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将前往杭州市丁兰社区。在这里,将由丁兰护河队长冯筱兰老师现场为假日小队成员进行志愿者礼仪小课堂培训。

  了解相关护河知识之后,便是“小河长”们的实践巡河时间了。在巡河过程中,“小河长”们将边巡河边聆听冯筱兰老师介绍所巡河流的概况以及巡河时所需了解的各类水质评判标准,同时也学习到自己作为一名“小河长"所应了解的的河长责任和帮助市民了解监督途径的方式。

  除此之外,“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还将在冯筱兰老师的带领下与丁兰邻里互助爱心中心的成员展开茶话会,共同分享巡河感受与经验,交流自己对“五水共治”的认识。

  想知道本期“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活动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收获吗?赶紧关注浙江环保小卫士微信公众号(zjol-hbxws)开始假日小队活动吧!

  活动时间:2017年7月11日周二上午9:30-11:30

  活动地点:江干区丁兰邻里互助爱心服务中心

  集合方式:由家长带领浙江环保小卫士,自行前往丁兰邻里互助爱心服务中心门口集合

  活动流程:

  1、快乐启程:上午9:20集合,了解相关活动流程、注意事项后开启行程;

  2、巡河:巡逻社区附近河道,了解巡河工作职责与要求;

  3、水质监测:在老师的带领下采集河水样本,进行水质余氯量的检测;

  4、座谈会:在这个环节中“小河长”们可以与主讲老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提出自己对于“治水”方面的不解之处,相互交流释疑;

  5、快乐返程:带着对“五水共治”知识的收获,满载而归吧!

  报名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浙江环保小卫士”报名

  1、搜索“浙江环保小卫士zjol-hbxws”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并在左下角“@俱乐部”栏目中点击“个人中心”,便会弹出“个人中心”页面,然后点击进入。

  2、选择“基地活动”,在“基地活动”中的“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活动”页面中报名(如之前未注册,则会跳出注册页面,注册成功后即可报名)。

  活动说明:每个小队需有一名家长陪同。本次活动招募40名“小河长”,报满即止!

  详情咨询:陈老师0571-85310331/13336116063;

  陈老师0571-85311964/15168276270。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