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中考生赶考途中遇车祸 特警争分夺秒暖心护送
2017-06-23 14:44:11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 通讯员 沈琦敏

  浙江在线德清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 通讯员 沈琦敏)“谢谢这些最可爱的人!”这是一封来自中考考生家长的信,感谢当天特警大队队员对一名车祸考生的紧急协助,信中是满是感激之情。

  来自考生家长的感谢信

  惊心动魄 赶考路上发生车祸

  事情要追溯到6月18日,正值中考第二天。早上8点,小豪骑着自行车从家中赶赴考场,从小区北门出来时,与一辆电动车发生了碰撞。

  现场特警队员发现后立即报警,急救中心医务人员与交警随即赶到现场,伤者小豪被紧急送往县中医院救治,而正在附近护考巡逻的特警队员也一同赶到了急救中心。

  经医生初步查看,小豪眼睑处、口腔处有多处伤口,而眼睑处的伤口,还需进行手术缝合。

  8点40分,眼看距离考试时间不到20分钟的时间。特警队员一边协助伤者进行绿色通道紧急就医,一边与教育局及校方领导进行沟通,为小豪做好延迟进入考场的准备。

  小豪在特警队员的护送下赶赴考场,他决定先考试后手术

  在征得父母的同意后,男孩进行了简单的清创。随后,特警队员亮起警车警灯,带领男孩迅速奔赴考场。最终在开考前10分钟,将男孩顺利送到学校。而校方领导及老师,也已早早等在考场门口。随后在老师的陪伴下,向着考场一路小跑而去。

  与时间赛跑 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进行紧急缝合手术

  随着考试进入尾声,特警队员也早早等在了考场门口。小豪将在中午午休3个小时的间隙进行缝合手术。考试结束后不到10分钟,两名特警队员便将小豪送至医院急诊室大厅。

  小豪在特警队员的陪伴下处理伤口

  经医生查看,由于男孩受伤部位所属手术器材的特殊性,需立即转院。此时距离下一场考试开考只剩下两个半小时。经多方联系,特警队员带领受伤的小豪及其家人立即奔赴县人民医院。

  “有一点眼睑裂伤,其余还好。”眼科宋医生表示,伤口已进行了消毒清创,中午主要是为其进行伤口缝合,手术采取局部麻醉,共缝了6针。等下午考试结束,还需注射破伤风针并进行后续治疗。

  长达半个多小时的手术在中午12点整结束,走出手术室的那一刻,小豪的父亲匡先生握着特警队员闵林涛的手连连感谢。

  此时,现场众人才发现,闵林涛手指上的那一条抓开的伤口。就在刚刚,看到男孩紧张地拧着自己是双手,闵林涛果断上前,握住男孩的手,防止男孩抓伤自己。看着男孩抓紧自己,闵林涛顾不得手上的疼,轻声安抚着男孩的情绪,直至男孩手术完毕。

  “平常巡逻过程中,也有老人骑车摔倒,然后紧急送到医院来的突发事件,但是像今天这样,遇到赶考考生发生车祸的实属突然,我们也是尽自己所能,给孩子最大的帮助。”一直护送陪同小豪的特警队员闵林涛表示,男孩很坚强,也很乐观,经过校方、医院方的接力配合,考生当天的两场考试都如期赴考,一路同行的特警队员,都为男孩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