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资证查询 好监理APP服务入口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及时报 正文

绍兴给绿色建筑定了个“小目标”

中心城区新建项目将全部装配式建造

发布时间:2017-06-23 14:20:11 来源: 绍兴日报 伊旭松

  绍兴是全国闻名的建筑大市,日前推出了自己的绿色建筑小目标——《绍兴市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17-2025年)》。

  这份还在公示期间的专项规划描绘了未来绍兴建筑更加绿色节能的美好图景。

  按照规划,近期(2017-2020年)保障性住房、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新建公共建筑项目全部实施装配式建造;绍兴市中心城区的新建项目全部实施装配式建造;其他区域力争实现新建装配式民用建筑占新建民用建筑比例达到15%,且逐年提高;到2020年末,全市实现新建装配式民用建筑占新建民用建筑比例30%以上。

  远期规划(2021-2025年)保障性住房、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新建公共建筑项目全部实施装配式建造;绍兴市中心城区的新建项目全部实施装配式建造。

  到规划期末,全市实现新建装配式民用建筑占新建民用建筑比例50%以上。

  在建筑节能方面,将合理设计建筑本体,使建筑物朝向、体形系数、窗墙面积比、围护结构热工性能、外窗气密性、屋顶透明部分面积比例达到国家或地方现行设计标准要求;倡导使用建筑自保温外墙材料,外墙及屋面宜采用浅色饰面材料和热反射型涂料,宜设置屋顶绿化和立体绿化;得热量较大的主要功能房间,优先使用外遮阳设施,其中天窗、东西向外窗宜设置活动外遮阳;应避免大量设计凸窗和天窗,金属窗和幕墙型材料应采取隔热断桥处理。

  此外,绿色建筑应通过排风热回收、冰蓄冷、利用余热废热、LED照明及智能控制技术、使用节能型变压器等技术提高建筑设备能效。

标签:建筑责任编辑:孙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