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上虞“清零”企业违建推动工业功能区转型
2017-06-23 07:11:20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近日,伴着破拆设备的阵阵轰鸣,拆违人员实施气焊切割作业,将绍兴市上虞区崧厦镇潘韩村工业功能区的2000多平方米违建逐步拆除。这些违建车间、仓库依河而建,堆放了大量高污染、高能耗的生产设备和生产材料,严重影响着工业功能区的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上虞以工业功能区企业违建清零整治为目标,强势开展工业功能区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拆除各类企业违建82万平方米。当地运用无人机巡查、卫星图片对比等信息化手段,对全区工业功能区违建进行地毯式摸排,并按照“拆除一批、规范一批”原则,联合经信、消防、安监等部门与乡镇街道联合开展现场踏看活动,梳理企业违建规模、类型,逐一落实拆除、处罚、缓拆等处置方式,建立一企一档和拆除、整改建筑清单。

  随着上虞“无违建”行动逐步深入,相关违建被主管部门一一发现。崧厦镇专门成立违法建筑拆除指挥部,结合电力、水务等力量统筹推进,最终在4家企业的配合下,实施依法拆除。

  位于百丰公路沿线的梁湖镇工业功能区,是该镇工业经济的重要发展支柱,3000余平方米违建厂房也在“无违建”行动中轰然倒塌,为打造百丰公路精品线路整治工程迈出重要一步。

  强势开展企业违建拆除的同时,上虞积极开展工业功能区“低小散”企业归并整治,加快开展工业污染治理,全面整治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低效益、低产出的“三高两低”企业。

  截至目前,上虞已完成37个工业园区(小区)整治提升,79家工业企业关闭退出。化工企业改造提升20家,关停退出3家,搬迁入园9家。下一步,上虞将建立网格化巡查机制,实行新增违建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有效措施,巩固前期整治成果,杜绝新的违法建筑出现。

责任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