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浙江省水利厅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19

18.【台州市】仙居永安溪

发布时间:2017-06-22 15:51:03 来源: 浙江在线

  永安溪自西向东横贯仙居县,为灵江流域上游源头溪流,是仙居县人民自古赖以生存的母亲河,以“幽谷溪流、清澈见底、终年不枯”而著称,水资源十分丰富。永安溪全长144km,流域面积2704km2,在仙居县境内共有大小支流38条,呈树枝状分散型从南北两个方向汇入干流,河道密度平均0.23km/km2。其中较大支流有盂溪、朱溪港、北岙坑、二十都坑、十三都坑、十八都坑、九都港、六都坑、四都坑、杨岸港和苍岭坑等。永安溪属典型的山溪性河流,河床比降较大、流速快、水深浅,干流两岸有一定宽度的河漫滩地。

  这是一条生命之河,哺育了台州一方人民;这是一条商贸之河,繁忙的水运为仙居民间创造了大量的财富;这是一条人文之河,有多少仙居英才从永安溪上扬帆远航、全国知名人士向永安溪溯流而来;这是一条绿色之河,达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沿仙居永安溪边,沿线串联了仙居县大部分自然与人文景观点;这是一条发展之河,打造壮美神仙居、柔美永安溪、秀美田园、和美乡村、醉美新城区、善美仙居人这六张名片,建设中国山水画城市。

标签:永安溪编辑:仲瑶卿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