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浙江省水利厅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13

12.【金华市】浦江浦阳江

发布时间:2017-06-22 15:51:10 来源: 浙江在线

  金狮湖湿地公园

  通济桥水库

  翠湖风光

  大坝风光

  浦阳江源于浦江县西部花桥乡高塘村东之天灵岩南麓,流经三十六村至平水殿马源与井坑岭的岭脚溪汇合,几经迂廻注入前吴乡的通济桥水库,而后自西向东,穿越城区经浦阳、浦南、黄宅、白马等乡镇(街道)流入诸暨市的安华水库,过诸暨市,直至杭州市萧山区闻堰小砾山注入钱塘江。干流总长150 km,浦江境内主流长49.61 km,主要支流34条,干支流总长度为278.99km,流域面积518.63km2。

  浦阳江作为浦江县的母亲河,依托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唤回了一江碧波,通过工程建设与水环境治理,浦阳江出境断面水质常年保持在Ⅲ类水以上,浦阳江有着自然的生态美展现着防洪、排涝、市民休闲等多种功能,体现出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完美的结合。

  浦江素有“文化之邦”“书画之乡”之称,“上山文化”源远流长,孕育了众多文学之士,孕育了丰富的水文化,留下了大批流传后世的精神财富。

  浦江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勠力同心,全面开启全县域内水环境综合整治,水岸同治,治水先治理河道;河道管理标准化;全面落实河长制。

  浦江县以水环境综合整治为基础,实现了全域美丽,助推美丽经济再发展,使乡村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

标签:浦阳江编辑:仲瑶卿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