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紧扣四个环节 实施八大攻坚行动
全市小微水体治理项目九成以上完成
2017-06-17 16:11:30来源:绍兴日报记者 周国勇

  按照部署,我市须在6月底前基本完成劣V类水治理,记者昨天获悉,在各地干部群众齐心努力下,截至目前,全市劣Ⅴ类小微水体治理项目完成率已达九成以上,有望提前完成治理任务。

  据了解,经多轮摸排,全市共摸排出劣Ⅴ类小微水体2752个,排定治理项目3105个。截至5月31日,已完工项目3007个,完工率96.8%。计划总投资7.08亿元,已完成投资9.90亿元,完成投资率139.8%。

  包括小沟、小渠、小溪、小池塘等在内的劣V类小微水体,多数面积小、流动性差,大多位于犄角旮旯、生活区或工业区附近,污染物沉积比较严重。鉴于这些情况,从今年2月初启动剿劣工作以来,我市紧扣“截、清、治、修”四个环节,以河长制为抓手,全面实施城镇截污纳管推进行动、河湖清污(淤)行动、工业污染整治行动、农业污染防治行动、农村污染治理行动、入河排放口整治行动、地下水污染防治行动、生态配水与修复行动等八大攻坚行动,实现从污水控源、污水处理、污泥清理到水体修复的全过程、全系统、全方位治理,并正在取得积极成效。

  “接下来,我们一方面将指导督促各区、县(市)及市直开发区加快推进污水治理项目,确保全面完成治理任务。另一方面将严格把关销号工作,在当地自查的基础上,会同相关部门对各地剿劣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并对查验情况进行通报。”市水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据了解,除了劣V类小微水体剿灭工作进度喜人,同样是我市剿灭劣Ⅴ类水工作重要内容的水质断面治理,完成情况一样不逊色。从目前监测情况看,全市128个市级考核断面继续保持了无劣V类水的态势,其他133个河长制考核断面和244个乡镇街道考核断面部分还存在劣V类水质的情况,但涉及的断面数量在逐月减少,目前正按照“一点一策”的要求开展相关治理。

责任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