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专注室内空气检测 让百姓住得“更安心”、“更顺心”
2017-06-16 20:27:06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

  浙江在线杭州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人们的物质生活条件得以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注重生活品质。

  复杂的工艺、奢华的装饰,营造出一个精美居住环境的同时,其装修过程中还会带来甲醛、苯系物、TVOC等污染物质,隐藏房间里。如果长期得不到治理与解决,将会影响着我们的健康。

  为了让更多的人远离室内空气污染所带来的危害,为了更多的人有一片洁净的住宅环境,很多治理公司在不断地致力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中。

  浙江绿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冠”)就是其中一家。

  就在不久前,由“浙江环保家居•好监理在线”平台策划的第一期“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对比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绿冠凭借着所使用的康瑞达甲醛特效溶解酶以甲醛去除率97.5%的成绩一举夺魁。

  近期,浙江绿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聂福平和康瑞达(福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迎庆走进了本网演播室,共同畅谈室内空气治理话题。

  访谈进行中:浙江绿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聂福平(中)、康瑞达(福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迎庆(右)

  机缘巧合

  好的产品才能支持“还世界一片洁净”的梦想

  2015年,绿冠正式成立。

  事实上,在确定了要投身于这个行业之后,聂福平和他背后的团队整整花了1年多的时间不断地选择治理产品。

  “我们特别重视过硬生产厂家来支撑,才花了这么长的时间来寻找。”谈起初衷,聂福平的思绪又回到了几年前。

  最终,他也等到了他理想的产品———康瑞达。

  谈及合作最初,用康瑞达(福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瑞达”)总经理邱迎庆的话来说,那都是“缘分”。

  “那是2013年的时候,我们康瑞达在江西一个五星级酒店做治理。他们刚好入住这个酒店,看到这个酒店的室内空气质量治理得很好,就找到我们。问了我们很多问题,也请我们提供了检测报告等一些资质材料。”忆起往事,一切仍历历在目。

  “为了慎重起见,我们当时还去网上买了它的产品来做检测。”聂福平笑着说道。

  同样的环保理念,让他们一拍即合。

  坚持高的服务标准和产品质量标准

  真正地为消费者服务

  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室内空气治理让太多的人抱着一腔热血进来,但是又因为资质的不具备,而铩羽而归。

  聂福平明白,市场的打开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的目标就是坚持做身边的除甲醛专家,真正地为消费者服务。”聂福平意识到,只有始终坚持高的服务标准和产品质量标准,才能得到客户的信赖。到目前为止,在杭州区域范围内,业务合作单位已达到469家。

  2015年,海峡两岸四地固体废物管理论坛暨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第六届垃圾与文化论坛在天子岭总部经济一期召开。

  高峰论坛场馆由于时间赶、任务重,离开幕的最后两天装修施工一直在持续。在此情况下,杭州环境集团在比选多家室内空气污染治理公司后选定绿冠对论坛场馆进行室内空气综合治理,要求必须保证在开幕前各场馆内的室内空气质量达到国家标准。

  时间紧、难度大,接到通知后,绿冠组织了6组施工队伍同时施工,夜以继日,终于在限定期限前全部治理完成,场馆内各空间经第三方检验,各项指标全部达到国家标准,保证论坛如期召开。

  绿冠的工作人员在为论坛场馆治理中

  真金不怕火炼

  如何让企业在重围中脱颖而出

  “科学严谨、公平公正地把好的产品呈现出来,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信心。”聂福平自信满满地认为。

  历时两年的发展,绿冠在室内检测的行业中牢牢占据着一席之地。

  “简单地来说,我们用的产品为水溶液,是从纯植物拟南芥中提取制成生物酶,安全无毒。可以持续长效捕捉并清除板材和空气中的游离甲醛。”聂福平说道。

  据了解,绿冠用的产品主要根据植物消纳甲醛的原理,利用除醛活性因子催化,与甲醛快速反应而生成二氧化碳、水等无害物质。用喷雾法将产品直接喷涂于木制家具、柜子、桌子等内表面及室内空气中。每公升可处理35~40平方米展开面积。

  绿冠所使用的康瑞达甲醛特效溶解酶

  在聂福平看来,“真正地为消费者负责,才能让企业脱颖而出。”

  目前,绿冠推行一旦签订服务合同,当天治理24小时入住,质保期限为15年,并享受终身服务。第三方检测不合格实行双倍退款,全力保证产品安全无毒无二次污染。

  “我们希望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健康环境。”聂福平表示。截至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例退款的情况发生。

  无规矩不成方圆

  呼吁:联合多方力量共护洁净空间

  有统计数据显示,人每天在室内的时间大概在80%以上,室内空气污染对人体伤害更大,所以对室内空气污染治理的市场需求成倍增加。

  作为行业的资深人士,面对如今的市场情况邱迎庆也有自己的看法。

  他认为,眼下市场上号称可以检测空气质量的机构很多,且收费五花八门,越来越多的人想从中分一杯羹,但是大部分的创业者没有自己的科研团队,缺少过硬的产品和技术,缺乏合格的检测仪器,甚至有的只为了赚快钱,鱼龙混珠,这就造成了市场乱象。另一方面,相对于传统行业,室内空气治理行业相关标准的制定似乎还没来得及跟上行业的发展步伐。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这就造成空气净化市场良莠不齐。

  作为业内人士,无论是绿冠还是康瑞达,他们都希望可以用自身的经验和产品,以多方联合的力量,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这个市场。

  “室内空气关系着每个人的健康,室内环境中的甲醛除的好是天使,但是如果除不好那我认为就是魔鬼。”在访谈最后聂福平诚恳的这一番话,也恰好代表着他所在的绿冠团队一直秉持着的“始终以客户第一,坚持做消费者身边的除甲醛专家,真正为消费者负责”的理念吧。

责任编辑: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