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图文并茂话治水
“童话云和”治水漫画册让全民治水深入人心
2017-06-16 14:33:35来源:丽水日报记者 张李杨 柳项云 通讯员 蓝慧中 严伟芳

  “大姐,您看这是治水漫画,希望我们共同呵护青山绿水,让环境更美。”日前,云和紧水滩镇人大副主席吴知醒与镇干部一道带着治水漫画和海报来到菖蒲垄村,向村民发放“五水共治”和全境剿灭劣V类水宣传手册。

  以图文并茂和漫画的形式,生动解读了治水工作,倡导大家积极参与,云和用漫画宣传册形式宣传治水,让治水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这个小册子,让我们更加了解治水工作的重要性,我们会更加积极参与治水,把环境保护得更好。”菖蒲砻村村民陈细旺拿到宣传画册后认真地阅读起来,他说,治水先治人,必须让保护水环境的观念植入到大家的心中。

  “打赢劣V类水剿灭战,要把广大村民发动起来。”吴知醒介绍,目前全镇已出动干部200余人次,发放治水宣传手册3000余份,张贴海报30余张,把宣传手册发放到每位村民手中,并在各村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以生动的漫画形式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治水的浓厚氛围。

  在云和县城,来自团县委、水利局、武警中队、老李帮忙团、实验小学共百余名志愿者挨家挨户分发宣传手册,宣传“五水共治”理念,劝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杜绝垃圾、污水入河,倡议广大居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参与水环境保护。

  下一步,云和剿灭劣V类水工作将继续打响全民剿劣战,通过整合各类传统、新兴媒体资源,积极宣传剿灭劣V类水行动的重大意义,并全面推进“党员先行”“河小二”等有效做法,号召社会各方力量充实到“剿劣”行动中来,切实推进剿灭劣V类水工作快办、实办,为加快推进“童话云和”建设和改善全县人居环境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