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连点成线遍生创意 跨界融合催开百花
奉化全域旅游渐入佳境
2017-06-13 06:37:34来源:宁波日报记者 项一嵚 黄成峰 严世君

  长约3公里的金溪,串起了奉化区西坞街道的5个小村。再过几天,总投资近千万元的金溪漂流项目将试运营。与沿线的农庄、游步道、露营基地等景点抱团发展,这里的乡村旅游正从“小打小闹”迈向“大展拳脚”。

  奉化区于去年10月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跃升,传统的旅游业有了更多新出路。近期,区旅游投资发展公司和一期规模5000万元的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将正式成立,磁吸社会资本共绘“全域旅游”新蓝图。

  名山高耸,水脉丰美,海湾壮阔,打开《奉化全域旅游手绘地图》,“醉美奉化”迎面走来。在溪口镇、奉化城区和滨海风景区“金三角”的基础上,全区旅游资源加快连点成线,发挥乘数效应。“桃花盛开风景线”串联16村,结合沿途林家天下第一桃园、牌亭芋园、云溪雷笋基地等景点,将好山好水与乡风土产有机融合。“四季花香风景线”依托城郊12村,建设“都市农趣、花木观赏、富硒养生”三大功能分区,一年四季不留白的“花事”成为村民致富的乐事。囊括黄贤森林公园、翡翠湾、横江湿地等南部滨海景致的“海韵渔歌风景线”也在加快建设,预计今年10月完工。

  “旅游+”产业风生水起,与农业、工业、体育、文化等业态跨界融合。雪窦山景区依托佛教文化体验、休闲养生、特色素食等产品拉长旅游产业链。溪口镇拥抱影视文化产业,打造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民国文化小镇。各地乡村旅游你追我赶,西坞水乡风情小镇、尚田七彩运动小镇、大堰民宿风情小镇渐入佳境。去年全区实现乡村旅游综合收入12.24亿元,同比增长36.8%。

  建设中的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和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将带来更贴心的“O2O服务”。借助城市品牌策划、旅游电商平台和分众互动体验等新方式,全域旅游一年四季都有“爆款”产品。

责任编辑: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