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曝光台 正文
东莞8个月拦下诈骗金额3000万 老板和财务最易被骗
2017-06-08 10:10:55来源: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满元 通讯员 莞萱萱

  连续多日,东莞市公安局通报了多起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这些案件中,涉事公司被骗走的资金少则100多万元,多则300万元。庆幸的是,案发后,由于事主及时报警,警方及时启动涉电诈资金快速止付冻结工作机制,将这些公司被骗走的资金返还至失主手中。

  记者从东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中心(简称反诈骗中心)获悉,该中心自去年9月30日成立后的8个月时间里,共处理诈骗警情4466宗,止付被骗金额近3000万元,截至目前,共返还涉案资金1100多万元。

  据东莞市反诈骗中心负责人介绍说,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方法不断翻新。一些企业老板和财务人员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案中被骗的重点人群,因为他们经手的资金一般较多,且容易疏忽,一旦被骗,涉及的金额较大。 提醒:转账前务必核实清楚关键信息

  警方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在涉及资金支付、转账等情况时,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警。但凡涉及钱财转账尤其是大额钱财,最好通过电话向对方核实清楚,确认清楚账户信息。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电脑的网络安全问题,经常为电脑杀毒,确保上网安全;其次,个人密码注意及时更换;企业一定要建立健全财务审核制度,千万不要凭经验办事。被骗时及时报警,配合警方侦查。

  一旦发现被骗,要注意保存自己与对方账号信息、转账记录及微信、QQ、电话聊天记录等证据信息,第一时间到公安机关报案。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和追缴被骗款等工作,尽可能挽回和减少损失。如果报警及时,被诈骗资金尚未到犯罪分子账户,可以及时止付;即使到账了,如果犯罪分子还未来得及将赃款转移,符合条件的可以对涉案账户进行冻结。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