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原创 正文
宁海举行6·5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宁海举办首届“亲近自然 绿色环保”公益徒步走活动
2017-06-04 14:22:20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张静文)为迎接第46个世界环境日,宁海首届“亲近自然 绿色环保”大型公益徒步走活动于今天上午启动。

  本次活动由宁海县环保局策划并组织,通过徒步走的方式亲近自然,倡导全民参与,共护绿水青山。来自全县的200名公益徒步走志愿者、60名党群同心圆志愿者、十佳绿色小使者参与其中。

  宁海县环保局局长章哲(右)向公益徒步走代表授旗

  “亲近自然 绿色环保”公益徒步走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人人参与 创建绿色家园”,中国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设立世界环境日,就是要提醒全世界注意全球环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宁海县环保局正局级党组成员舒军海在开幕仪式上致辞时说道,同时他呼吁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出行成为习惯,让绿色种子在全社会生根发芽,让绿色成为“两美”宁海建设中最靓丽的色彩。

  宁海县环保局正局级党组成员舒军海致辞并发出倡议

  在随后的环节,宁海县环保局局长章哲、党群同心圆党员代表郭峰、“十佳绿色小使者”代表王沁琳、公益徒步走代表,共同在“环境保护 从我做起”的承诺墙上签字。承诺内容包括积极创建绿色环保活动、为环境保护工作献计献策、坚持绿色循环、节约用水用电等。

  “保护环境是全民族的事业,需要每个公民身体力行,通过今天这样的活动,希望广大的环保爱好者能够积极参与,树立绿色发展观念的榜样,共同推动宁海的生态建设、推动绿色生活发展方式的转变。”章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宁海县从1997年便确立了“生态立县 环境优先”的发展战略,在2012年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建设滨海生态县 打造人居幸福地”的奋斗目标,并于2014年出台《中共宁海县委关于建设“两美”宁海、实现跨越发展的决定》。

  多年来,一直以“生态坚守”为己任,先后获得“国家生态县”“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县”等荣誉称号,并走出了一条“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经济与生态“双赢”的发展道路。

  宁海县城中小学绿色小使者表演环保时装秀

  孩子们利用废旧材料制作环保时装

  此外,在活动的开幕仪式上,来自宁海县城中小学的绿色小使者们还带来了一场环保时装秀,孩子们利用塑料瓶、包装袋、餐巾纸、废报纸等废旧材料制成的时装,迎接第46个世界环境日。在培养孩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的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理念,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环境保护,共创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