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杭州选出27个小城镇综合整治优秀规划案例
打好底子才能做好整治
2017-06-04 09:43:16来源:杭州日报记者 丁岚 通讯员 张颖

  对于杭州而言,城乡的一街一房、一树一草、一池一榭,是城市的“面子”;人居环境的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是城市的“里子”。今年,杭州启动149个小城镇的环境整治工作,就是要对这座城市的“里子”“面子”和“底子”来一次彻底更新。

  6月2日,杭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在完成149个小城镇的规划编制备案之后,杭州评选出了27个优秀规划案例。这27个标杆规划将引导小城镇完成有机更新,成为今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模范生”。

  模范生姓名:临安於潜镇

  规划特点:千年古镇的“织补型”整治

  於潜镇是临安市西部副中心城镇,也是全国千强镇与浙江中心镇。对于小镇的环境整治,於潜前些年已经尝试过几次,不过老百姓总觉得这些整治只是小打小闹,不成气候,也不持久。

  这次,於潜镇在规划的源头上下足功夫,针对千年古镇和於潜耕织的特征,提出了4个“织补型”整治模式,即推广织补型整治模式、织补型旧城改造模式、织补型新城建设模式、织补型实施管理模式,旨在通过“织补型”环境整治把千年耕织新城打造百工智造基地、耕织文化高地和潜洲商贸新城。

  模范生姓名:萧山区闻堰街道

  规划特点:美丽湘湖、魅力新城

  闻堰街道作为萧山区小城镇整治与旧城改造试点镇街,今年投资40亿元,挖掘闻堰老街底蕴,重塑“三江活码头”。

  根据规划,闻堰街道将依托区位优势,与湘湖景区、滨江区实现双接轨。比如,闻堰街道强调与滨江区入城口、钱塘江沿江绿道的对接,贯通沿江绿道。同时,整治规划注重湘湖景区元素的应用,并结合湘湖新城logo征集成果,提出入城口标志标识改造提升要求。

  闻堰街道的整治还体现在老集镇的改造上。街道将通过改造老街,打造江滨公园节点与鱼鲜老街节点,凸显沿江风貌与三江美食特色。

责任编辑: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