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畅享绿水青山 倡导低碳生活
6·5世界环境日:百名骑行爱好者环游德清
2017-06-03 14:39:20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陈洁

  浙江在线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陈洁)为迎接第46个世界环境日,一场以“相约绿色健康骑行”为主题的活动于今天在德清举行。本次活动由德清县环保局策划并组织,百名骑行爱好者相聚一堂,畅游家乡山水风光,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出行的生态理念。

  德清举行6·5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始于德清县城正翔商业广场,途经永安街、中兴南路、塔山街、舞阳街、永平路、千秋东街、再折回至中兴南路,最终回到起点,全程约10公里。途中,参与者不仅可以看到德清地理信息产业园现代化的产业大楼,还能饱览塔山森林公园的美景,亲近自然,浸润心肺。

  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更关键的是践行了低碳生活的理念。本次骑行活动的领队万元表示:“我们德清是座干净美丽的小县城,在这样的环境中骑行,不仅不会感到疲惫,还可以欣赏小城的美丽风景,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

  活动主题为“相约绿色 健康骑行”

  德清地处浙江北部,山靑水秀,灵动隽永。多年来,该县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曾获得国家生态县、国家卫生县城、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省“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县等诸多荣誉称号。

  无论是中部田园县城,东部水乡古镇,还是西部莫干山区,在不断发展“美丽经济”的同时,德清人始终以近乎于“执着”的态度守护着这一方绿水青山

  畅享绿水青山 践行低碳生活

  据悉,该县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德清县环保局以此为契机举办公益骑行活动,不仅向市民展示近年来全县生态建设以及环境治理方面的成果,同时希望更多的百姓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进一步提高生态文明意识、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德清县环境保护局负责人表示:“今天,百名骑行爱好者齐聚于此,开展城骑行活动,正是以实际行动为德清的环保工作添‘绿’。保护环境需要人人参与,参与环保的方式就在市民身边。未来,德清县环境保护局还将开展更多活动,宣传推广绿色生态的环保理念。”

责任编辑: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