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省“剿劣”督导组奔赴一线 为基层治水“把脉、开方”
2017-06-01 14:32:02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季建荣 通讯员 陶开茂

  浙江在线台州6月1日讯(记者 季建荣 通讯员 陶开茂)近日,省委“剿灭劣V类水”第92督导组组长、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毛瑞福带领督导组成员,赴黄岩区开展“剿灭劣V类水”督查工作。

  在4天的督查时间里,督导组兵分2路,采取“以点带面、覆盖全域”的督导形式,对黄岩区前两个月上报的消劣河道、溪流的水质进行了逐一督查。同时抽查了河长履职,翻阅治水台账,暗访涉污企业,走访当地群众,察看屿头和上垟入库溪流湿地生态治理工程。

 
督导组现场督查治水、剿劣

  督导组发现,黄岩区部分河溪水质反弹情况严重,河长制落实情况不容乐观、部分乡镇河长公示牌更新不及时、个别河长履职不到位、对河道不知情、对成员不了解等问题依旧存在。

  针对存在问题,督导组要求:在剿劣工作中一定要处理好热情和科学的关系,治水不能违背自然规律盲目蛮干;要处理好人和水的关系,提高护水意识,加强水系生态维护;要处理好标和本的关系,坚持从源头抓起,从严抓生活污水,企业排水,农业面源污染的整治力度,让水流动起来,使水清澈起来,逐步恢复水系生态自我修复能力;要处理好表面和里子的关系,水利重、难点工程建设(地下管道建设),投入经费大,是利长远的工程,在建设中要表里结合,要科学系统规划,治水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督导组指出,水是生命之源,治水工作是个系统工程,是解决历史欠账,还原绿水青山,造福子孙后代的利民工程,黄岩区要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做到科学决策,统筹规划,循序推进。

  督查期间,督导组还听取黄岩区东城和北城街道剿劣情况汇报,分别与治水一线的离退休老同志、市区级督导员召开座谈会,宣讲省委治水政策,建立信息连通机制,收集治水良策,最后形成督导意见,向黄岩区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情况反馈。

责任编辑: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