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绍兴市燃气集团与嵊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奉献清洁能源 造福嵊州百姓
2017-05-28 09:03:50来源:绍兴日报记者 陈正军

  昨天,绍兴市燃气集团与嵊州市政府签署燃气项目合作协议,组建嵊州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开展嵊州区域内管道燃气投资、建设、经营、服务等。

  2015年,我市出台《嵊新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纲要》,针对嵊新新能源基础设施发展缓慢的现状,提出“探索组建嵊新天然气有限公司,统筹嵊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天然气及管网建设,构建清洁安全经济的能源保障体系”,并委托市燃气集团作为牵头单位。自2015年12月开始,市燃气集团积极与嵊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接,就重新整合嵊州市燃气资源项目进行商讨。

  新组建的嵊州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拟在嵊州区域内规划建设高压门站1座、LNG应急气源站1座、LNG过渡气源站2座、高中压管网100公里,预计投资超过2.4亿元。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2000万元,主要用于区域内天然气门站前期及高中压连接线、LNG过渡气源站等项目的建设。

  据悉,近年来,市燃气集团以三区燃气资源融合和区域协同发展为契机,通过实施“大绍兴燃气网”建设和清洁能源替代工作,目前已建成2座天然气门站,90多公里高压管道和2700多公里的中低压管道,供气范围覆盖越城、柯桥及江滨等区域,基本形成了城市天然气供应管理服务体系。2016年,供应天然气7.59亿立方米,居全省第二位,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大气环境改善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