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首部以“两山”实践为内容的长篇报告文学
《“两山”之路——“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本》作品研讨会召开
2017-05-26 16:05:16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近日,由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长篇报告文学《“两山”之路——“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本》正式出版发行,这是首部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生动实践为内容的长篇报告文学。

  《“两山”之路——“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本》长篇报告文学

  今天,《“两山”之路——“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本》作品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原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昌,原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省政协副书记徐鸿道,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童健,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单烈等领导及省内有关方面专家、学者、文艺评论家会聚一堂,对该书的思想深度和艺术高度作了专题研讨。与会者一致认为,作品全面反映了“两山”重要思想在浙江的形成、发展和实践的辉煌历程,艺术而生动地阐释了生态文明建设的要义,是近年来浙江文学创作领域一部不可多得的现实主义力作。

  《“两山”之路——“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本》由知名报告文学作家孙侃历时近两年精心创作,计25万字。该书从2005年习近平同志在安吉余村发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写起,历届浙江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两山”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全面反映了浙江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不凡历程和辉煌成就。从实施“八八战略”、建设生态省,到建设“两富”、“两美”浙江,从“811”环境整治行动,到“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剿灭劣V类水”……该书以“两山”重要思想在浙江的实践进程为经,以大量生动形象的人物故事和典型实例为纬,阐释了“两山”之路上独有的浙江现象、中国故事和人类精神。在创作过程中,浙江人民出版社陪同作者一起深入浙江各地的全国部分地区进行调研,先后在浙江安吉、桐庐、浦江、开化、丽水等地进行深入考察,采访了数百位相关人员,拍摄了近千张照片,在田间地头聆听了许多生动的故事,掌握了第一手鲜活素材。

  据悉,此书已经被浙江省委宣传部列入“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第十一批扶持项目”;2017年3月,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入“2017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又将此书列入迎接党的十九大献礼图书、浙江省2017年度重点主题出版物出版计划。

  该书现已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