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整治7家露天卡拉OK摊位,公园恢复清静获百姓点赞
“铁腕”整治人民公园噪声扰民问题
2017-05-26 07:13:09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周明丽 通讯员 陆秋芬

  “闹腾了那么多年,人民公园终于清静了。”昨天早上,74岁的张云财老人像往常一样,到人民公园散步,发现公园气氛大不同,往日嘈杂的露天卡拉OK摊子一个都没有了,有几位戏曲爱好者在亭子里练习,清晨的公园显得特别美好。张大爷不禁感慨:这是多少年没有的景象了!

  5月19日以来,由市综合执法局牵头,解放派出所联合解放综合执法中队,对人民公园露天卡拉OK噪声扰民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清理了7个露天卡拉OK摊点,整治成效凸显。记者从解放派出所获悉,接下来,派出所、综合执法等部门将联合嘉兴市园林市政局制定长效管理机制,还市民一个规范、安静的开放式公园。

  “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要求将声音放低一点,然而民警一转身,高音喇叭马上就又放大了。”虹桥社区党委书记胡燕对民警经历也是深有体会,她告诉记者,社区经常接到居民投诉,也经常到公园里进行劝说,然而露天卡拉OK经营者根本就不听劝告。

  “这个现象必须制止!”解放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人民公园应该是老百姓喜欢的场所,而不能因为某些人群成为老百姓厌恶的地方。本月初,经过向市政府汇报,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19日至22日,由市综合执法局牵头,解放派出所联合解放综合执法中队,向人民公园露天卡拉OK经营户发出整治通告,开展教育劝导工作,要求限期搬离。23日、24日,解放派出所联合辖区执法中队对人民公园露天卡拉OK进行集中清查行动,出动警力30人,对不接受整改的,暂扣经营设施设备,对妨碍公务的当事人由公安机关追究责任。经过“铁腕”整治,截至昨天,人民公园内已无露天卡拉OK噪声扰民现象。

责任编辑: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