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浙江省水利厅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百名河长晒美河| 婺城河长吴靓 “奶牛之乡”的“女狮子”

发布时间:2017-06-07 14:39: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施力维

  2017年1月1日,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联合我省各地治水办,推出了“百名河长晒美图”系列报道。

  我们以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全面展示各地各级河长治河的风采和成效。

  今天的河长故事,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奶牛之乡”的“女狮子”。

       百名河长晒美河|婺城河长吴靓“奶牛之乡”的“女狮子”(点击观看精彩视频)

 

  整治一新的桐溪。(吴靓提供)

  吴靓,现任金华市婺城区长山乡党委书记,先后担任过婺城区漪溪、桐溪两条河流的乡镇级河长,2015年获得省级优秀河长称号。

  吴靓所在的长山乡,是金华的畜牧大乡,曾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南方奶牛之乡”,乡里的养殖场一度多达500多家。

  多年来,养殖沼液直排、生活污水直排、垃圾倾倒入河,让境内的桐溪和漪溪垃圾漂浮、黑臭不堪。

  这样一副治水重担,压到了女干部吴靓柔弱的肩膀上。

  【河长故事】

  2015年6月开始,吴靓面对困难不躲不避,深入一线排摸情况、制定方案。仅用了30天时间,全面关停漪溪沿岸80家低小散养殖场。

  吴靓还组织完善了两天例会制、考核督查制、河长巡查制、举报受理制等相关制度,推进长效管理。

  根据相关要求,乡镇级河长每周巡河一次,但吴靓坚持两天一巡河,查看河道及两侧保洁情况,了解污水口封堵进度,排摸畜禽养殖场废水排放,做到动态掌握、心中有数。

  吴靓带头参与清淤、清理河道垃圾,她说:“这是给村民一个示范带头作用,给他们一个导向和信号,这比任何宣传标语都有用。”

  【河长感言】

  2017年,我们治水力度不减,巩固现有治水成果,打造更绿色、更美好的人居环境。

标签:河长编辑:陈秋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