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抓审批优服务 “最多跑一次”德清环保这么干!
2017-05-24 10:32:26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浙江在线湖州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精简办事流程,确定“最多跑一次”事项14项;推进审批领域改革,开启“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的全程代理模式;从严把关项目准入……

  自今年年初之时,我省率先提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德清环保于今年2月份亮出“最多跑一次”清单,其中包括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排污许可、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后评价报告的备案、排污权交易等14项内容。

  德清县环保局工作人员为企业答疑解惑

  记者从德清县环保局获悉,截至目前共办理“跑一次”事项77件,否定项目环境功能区划不符、产业政策不符及选址不合理等项目15项。

  值得一提的是,环保窗口在审批时间上一减再减,报告书类的审批从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报告表从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

  污染防治设施的拆除或闲置审批、省市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预审、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危险废物经营许可等更是实现了“跑零次”,企业在办公室就可以完成,“跑零次”比例达到44%。

  与此同时,在该县环保局于近日召开的“最多跑一次”征求意见会上,企业代表、高新区镇(街道)全程代理员代表和中介机构代表就环保涉及审批服务事项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进行了座谈。德清县环保局就镇街道代表、企业代表提出的“环评内容过于复杂,编制时间长”“环保专业性强,而且法律法规多,企业了解不够”“监测站业务太忙,等待监测时间较长”等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并从环评编制、办事流程、办事时限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针对“等待监测时间较长”这一诸多企业较为关心的现象,环保局与会代表表示:“我省于今年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建设项目环保设施竣工验收监测市场化的通知》,按照‘谁委托、谁付费、谁选择’的原则,凡是具备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或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检测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的环境监测单位,均可承担建设项目环保设施竣工验收的监测工作,而这样具备资质的单位在德清有10余家。”

  接下来,该县环保局将根据收集到的诉求、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规范流程、强化指导,做好“网上申报、信任在先、办结核验”等系列工作,切实提升行政审批服务质量与实效,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真正提高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