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面实行水体水质监测动态管理
金东提供第三方免费水样检测
2017-05-22 09:17:19来源:金华日报记者 张帅 通讯员 朱智翔

  “这是今天收到的17个水样,马上装车送往实验室检测。”昨天,金东区水环境检测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日前,市环保局金东分局联合金东区治水办、第三方检测机构金华科海检测有限公司共同成立金东区水环境检测服务中心主要承接全区小微水体水质采样检测和指导咨询服务。

  “我们这里常驻5名工作人员,前台人员接收登记好送来的水样后,就会送到后面的样品间和简易实验室进行简单处理暂时存放,每天下班时再送往公司总部实验室化验分析。如果急需知道大概的水质类别,我们还可在简易实验室中对氨氮、总磷、高锰酸盐等基本判定指标进行检测。”金东区水环境检测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各乡镇(街道)可向服务中心免费领取采样瓶和标签,自行采样送检,所有检测费用由金东区财政统一支出。

  据了解,创办服务中心的目的就是为了方便金东区各乡镇(街道)高效开展水质检测、减少工作成本负担,做到及时掌控水质变化、有效实施自查自纠、切实服务剿劣治水。围绕这一目标,该中心承接的采样检测范围已覆盖了金东全区11个乡镇(街道),辐射所有山塘、池塘、水沟、渠堰等小微水体1000多个。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发放采样瓶1535个,接收样品878个,完成样品检测662个。检测结果均已及时向当地反馈,为乡镇(街道)开展剿劣行动提供了技术依据。

  金东区通过服务中心的第三方检测方式,不仅有效助推了全区水质检测工作的全面开展,也为金东区各乡镇(街道)编制小微水体档案提供了数据支撑。下一步,各乡镇(街道)将结合辖区内劣Ⅴ类水体数量和位置,进行编号、定位、拍照,建立劣Ⅴ类水体销号报结清单。此外,市环保局金东分局还将开展防反弹监测,全面实行水体水质监测动态管理,助力剿劣攻坚深度推进。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