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4个月批准投资项目337个
乐清跑出审批“加速度”
2017-05-21 08:33:48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俞佳友 市委报道组 陈晖 牟将浩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佳友 市委报道组 陈晖 牟将浩)日前,金剑环保有限公司负责人金先生向环保审批窗口提供备案申请材料,短短半小时后就带着环保审批文件离开了办事大厅。正是得益于乐清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规划环评+环境标准”改革,变审批为备案,十几个工作日的审批变为立等可取,大大方便了企业办事。截至目前,乐清已完成“规划环评+环境标准”项目审批备案21项。

  “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以来,乐清市推出一系列审批制度改革,助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跑出“加速度”。开展“规划环评+环境标准”改革,并在全省率先实行环评审批“负面清单”制度,清单外项目依据环境准入条件,签订承诺书,实现备案制;全面开展建设项目选址联合踏勘、基本建设项目设计联合会审、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等联合审批制度;推进园区一次性捆绑审批,对园区内地质灾害评估、矿产压覆、水土保持方案等实行“化零为整、区域统批”;推行模拟审批和企业投资“负面清单”改革,按照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的模式,企业在获得用地、作出承诺后,自主依法设计、评审、施工,加快企业投资项目落地,为企业带去了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投资额达30.56亿元的省重点建设工程乐清五洲国际电工电器城建设项目,通过综合运用联合审批、模拟审批、容缺受理、提前介入服务等方式,从拿地到开工仅用了不到1个月时间,打造了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的乐清速度。

  为进一步推进审批提速,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乐清还大力推进中介服务市场化改革,清理规范涉批中介服务事项,并公布了《乐清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目录》,凡未纳入目录清单的,一律不得作为行政审批前置,坚决解决中介服务环节多、耗时长、收费乱、行业垄断等推进“最多跑一次”的绊脚石问题。

  目前,乐清市已基本建立了“一门式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审批模式,已分两批公布实施了978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全市32个审批部门已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审批事项的集中度和授权率分别达到了92.2%和95.8%。

  “最多跑一次”审批“加速度”带来的是企业投资项目落地“加速度”。今年1月至4月,乐清市已批准投资项目337个,投资估算203.3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145.12亿元,同比增长16.3%。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