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正文

垃圾分类小游戏正式上线啦!快来挑战吧!

2017-05-11 17:07:16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

  浙江在线杭州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昨天,一款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微信小游戏正式上线。看似简单的游戏规则和分类常识却“完虐”了不少网友,网友们纷纷表示,玩过游戏才知道自己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很多都是错误的。

  随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听取了浙江关于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汇报,垃圾分类的浙江经验正在向全国推广,同时垃圾分类列入了浙江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和公共场所都在推行垃圾分类,可以说垃圾分类知识已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备常识,而垃圾分类全面推广的前提就是要求老百姓普遍具备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能力。

  据悉,这款“垃圾分类小游戏”作为“浙江环保小卫士保护环境我先行”环境教育系列活动的线上趣味闯关互动环节,正是希望通过游戏娱乐的方式将垃圾分类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提高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和能力。

  “浙江环保小卫士保护环境我先行”环境教育系列活动围绕时下大热的“五水共治”和“垃圾分类”环保话题,推出“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和“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两大主题活动。活动以少年儿童为主角,通过线下小队活动和线上闯关互动等形式,发挥孩子的创意与活力,传递环保理念,为浙江的环境保护工作增添青春色彩。

  将环保元素与游戏互动结合起来,这样一款考验反映能力和环保知识的游戏具体怎么玩?

  记者也打开游戏尝试了几次,确实被许多垃圾的分类难倒了。按照游戏规则,玩家需要在一分钟的时间内尽可能多地对屏幕上方掉落的各类垃圾进行分类,不仅要分得对还要分得快,考验的是玩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熟练程度。

  游戏攻略:(5月12日呈现)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点击右下角“垃圾分类小游戏”栏目即可开始游戏。

  2、进入游戏界面后,你可先点击下方“游戏规则”和“分类知识”了解玩法和技巧。

  3、开始游戏后,页面顶部会依次掉落不同类型的垃圾,用手拖拽垃圾丢入到相应的垃圾桶内,分类正确的得2分,分类错误不得分。每局游戏限时60秒,争取分得又快又准(可以多次尝试)。

  4、游戏结束后,记得把你的得分上传并分享朋友圈哦!游戏得分取最高分计入“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创意大赛总分中。(上传后的得分才算有效得分)

  还在等什么,快拿起手机挑战吧!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