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浙江环境一季报出炉
Ⅲ类以上水质断面超八成
2017-05-10 07:04:49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通讯员 邵甜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通讯员 邵甜)浙江一季度环境报告新近出炉。今年第一季度全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中有升。

  在221个省控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已经占82.8%,突破“8”字大关。全省打响剿劣大战获得了让人瞩目的成绩,截至3月底,我省劣Ⅴ类断面仅占2.3%。

  饮用水安全最让老百姓牵挂。今年第一季度,全省92个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每月监测水质均达标的87个,较去年同期上升4.7%。11个设区市22个主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每月水质均达标的20个,较去年同期上升5.2%。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和丽水等10市的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优良,个数达标率、水量达标率均为100%。仅嘉兴稍显落后,个数达标率62.5%,水量达标率89.8%。让老百姓喝上更放心的水,已逐步成为现实。

  是否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县级以上城市日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89.8%。与上年同期相比,日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值上升8.0%。在设区市中,空气质量综合指数(AQI)最低为舟山,最高为杭州;日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最高为舟山,最低为湖州。在县级以上城市中,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低为庆元,最高为杭州。

责任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