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 媒体聚焦 正文
“宣战劣Ⅴ类 科技在行动”
水污染防治技术报告会在杭州举办
2017-05-05 14:33:46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

  浙江在线杭州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今天,“宣战劣Ⅴ类 科技在行动”——水污染防治技术报告会在杭州举行。

  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治水办工作人员,环保、水利部门的管理和科技工作者,各环保平台工作站相关人员,以及省内部分致力于水处理技术研究推广的环保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宣战劣Ⅴ类 科技在行动”——水污染防治技术报告会

  实事求是 科学治水

  全力保障剿劣工作

  此次会议是省环保厅、省科技厅、省治水办印发的《2017年“剿灭劣Ⅴ类科技在行动”系列活动方案》中的首场专题大型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剿灭劣Ⅴ类水”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我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针对基层实际需求,依托治水首席技术顾问团、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各级科研院所、国内外先进水处理技术经验等,充分发挥环保科技在治水工作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会议上,省环保厅副厅长王以淼表示:“治水当中,要本着科学的实事求是的态度。”

  在前期统计过程中,我省所有县控以上劣Ⅴ类断面,包括省控劣Ⅴ类断面6个、市控劣Ⅴ类断面27个、县控劣Ⅴ类断面25个。

  省治水办副主任许履中认为,目前,我省劣Ⅴ类水主要成因为截污纳管不到位、产业整治不到位、水生态修复不到位、河长制落实不到位。同时,许履中明确提出了我省要围绕“截、清、治、修”四个字,全过程、全系统、全方位剿灭劣V类水。

  今年2月6日,我省召开全省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3月22日,我省召开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

  今年2月,浙江大学徐向阳教授等33位环境保护领域方面的专家被聘任为浙江省“剿灭劣Ⅴ水”首席技术顾问,负责33个省、市控劣Ⅴ类水体的现状会诊、把脉以及指导服务各地的“剿灭劣Ⅴ水”工作,同时配合各地各级河长,当好科技治水的参谋。

  在今天的会议上,徐向阳教授表示道,目前城乡结合部直排现象仍旧比较明显。

  “我认为,目前水环境还存在管网收集缺陷、城镇农村面源、尾水排放负荷、底泥内源污染、水体生态受损等问题。”徐向阳说道。

  另外,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在年底前全面剿灭省控劣Ⅴ类水质断面,减少市控劣Ⅴ类水质断面,提前3年完成国家“水十条”及《浙江省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中消除劣Ⅴ类水质断面的目标任务。

  此次会议将打响我省“科技剿劣”行动的第一枪,随后还将在全省各地开展多场“点对点”技术服务和环保科普活动,为基层提供科学规范的治污服务,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