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东阳液态垃圾无害化处理车已为100多口池塘清理5000多吨淤泥
淤泥无害化处理后“吐”出肥料
2017-05-05 09:26:08来源:金华日报记者 周垚

       昨日下午,在东阳城区振兴路附近的一口池塘边,一辆液态垃圾无害化处理车正发出“突突”的轰鸣声。在车子尾部,工作人员正把一块块从设备里“吐”出的“泥巴”,统一装进编织袋中。这些“泥巴”正是从池塘里抽上来进行淤水分离后的淤泥,此后还将作为肥料送往花木市场。

  去年以来,这样的液态垃圾无害化处理车经常出现在东阳城区和各镇乡街道的池塘边,已清理超过5000吨的淤泥,成为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利器。

  在各地治水剿劣过程中,最难处置的就是淤泥。这台液态垃圾无害化处理车,就是专门买来清理淤泥和化粪池的。

  东阳市绿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鑫鑫介绍,这台设备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实现淤泥的无害化清理。池塘里的淤泥首先通过破碎机进行碾压,然后经过污泥泵,把淤泥抽入凝固槽凝固,搅拌之后,在脱泥机里实现淤水分离。

  记者看到,通过淤水分离后的池水,已变得相当清澈。这些水可以回到池塘继续冲洗淤泥实现重复利用,也可以排入污水管道流入污水处理厂。

  “凝固过程中因为加了特殊的凝固剂,凝结成‘泥巴’的淤泥就成了非常好的肥料,不仅不会对土壤造成二次污染,还能促进植物生长。”陈鑫鑫说,这些“泥巴”很受花木种植户的欢迎。

  陈鑫鑫介绍,一台液态垃圾无害化处理车,按每天工作八九小时计算,每天能清理15吨左右的淤泥,一口池塘的清理时间在3天左右。一台设备配备5名工作人员,除了1名操作员,其余人员基本都在池塘里冲洗淤泥。

  淤泥清理的费用为每吨600元至800元,虽然价格不低,但仍受大家欢迎,邀约不断。

  前几天,公司另外3辆液态垃圾无害化处理车去了横店澄塘,为一个有200吨左右淤泥的池塘进行清理。工作人员每天工作接近11小时,但他估计,仍需5天才能清理完毕。“今年全民投入了治水活动,我们也忙得不可开交,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地工作。”陈鑫鑫说。

  据悉,去年3月以来,这些液态垃圾无害化处理车已为东阳的100多口池塘清理了淤泥,换上了清水。

责任编辑:季建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