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鄞江精准剿劣拉开序幕
2017-05-05 07:05:06来源:宁波日报记者 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 张黎升 毛一波

  这几天,位于海曙区鄞江镇芸峰村的芸峰新村前池塘内的水已经抽干,工人们身穿连体工装,手持高压水枪反复冲刷着厚实的淤泥。据悉,芸峰新村前池塘的治理拉开了此次鄞江镇剿灭劣V类小微水体攻坚战的序幕。

  芸峰新村前池塘面积约为2670平方米,由于多年来淤泥淤积和缺乏生态配水,池塘水较为混浊,且伴有异味,对周边老百姓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困扰。清淤是芸峰新村前池塘水质治理的第一步,在清淤作业完成后,将往池塘内注入清澈的水,然后在池塘周围打下木桩护栏,在塘内种植荷花等水生景观植物,将芸峰新村前池塘打造成一处水岸新景。在改善水质的同时,提升乡村整体环境,为老百姓茶余饭后提供散步的新去处。景观提升工作预计11月底完成。

  鄞江镇地处海曙区西南,辖区内有河道19条,全长33.37公里,以鄞江、南塘河、梅梁桥河和小溪港为主要骨架。经排摸后发现有鄞江公交站北侧池塘、鄞江公交站南侧池塘、冷水庵前池塘和芸峰新村前池塘4个小微水体属于劣V类整治对象。

  记者了解到,针对鄞江公交站南北两侧池塘劣V类小微水体的问题,鄞江镇光溪村已启动宝峰池水体净化及景观绿化提升改造工程,总投资250万元,已完成规划设计和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目前已开始抽水施工,该工程除了池底清淤、绿化提升等内容之外,还将安装水体净化设备,预计工程于11月底之前完成。冷水庵前池塘治理工作也在逐步推进过程中。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