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实验室探秘之旅报名开始啦!
2017-05-02 16:08:59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

  浙江在线杭州5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上一期实验室探秘时制作的水晶果冻,回家后有没有尝试一下其他口味?“水的幻觉”“激光把戏”“胡椒水分开”等有关“水”的实验原理你还记得吗?从奇妙水世界“探险”归来,本周环保小卫士又将开启一段怎样的实验室探秘之旅呢?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实验室探秘之旅

  本周日,环保小卫士将走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开展绿色环保俱乐部参观活动:“五水共治”有奖知识竞答,看看“带你认识劣V类水”培训班的课程小卫士们领悟了多少;还有“吃不饱的水”“柠檬沉浮的秘密”等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可以动手操作……当然,本次实验室探秘之旅还有一个“新朋友”要介绍给大家认识——双室微生物燃料电池(MFC),这种新型的生物反应器能将有机物中的化学能转变成为电能的装置,高效率无污染,它的运作原理是什么呢?大自然中的哪些有机物能被转化为电能?想知道“新朋友”的本领就赶快报名参加吧!

  还等什么,赶紧关注浙江环保小卫士微信公众号(zjol-hbxws),探秘之旅现在开始!

  活动时间:2017年5月7日周日8:30-12:00

  活动地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

  活动流程:

  1.快乐启程:上午8:10,浙江日报集合,大巴车出发,约45分钟到达目的地;

  2、环保课堂:学习绿色环保的相关知识,增强自身环保意识。课后还有“五水共治”有奖环保知识问答哦!

  3、参观实验室:参观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实验室,了解实验器材和实验原理。

  4、互动体验:神奇的双室微生物燃料电池(MFC)产电、“吃不饱的水”“柠檬沉浮的秘密”趣味小实验动手操作,小卫士们不仅可以“大饱眼福”还能动手实践。想知道其中的原理吗?赶快抢报动手挑战吧!

  5、手工互动:化身小小艺术家,用吸水树脂和颜料制作美丽图画,看谁的作品更有创意,我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作为奖励哦!

  6、快乐返程:带着奇妙水世界的秘密,满载而归吧!

  报名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浙江环保小卫士”报名

  1、搜索“浙江环保小卫士zjol-hbxws”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并在左下角“@俱乐部”栏目中点击“个人中心”,便会弹出“个人中心”页面,然后进入注册。

  2、注册后,直接在“基地活动”中“实验室探秘之旅第五季第三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页面中报名。

  活动说明:报名通过的小朋友按指定的时间统一在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大院内集合,统一乘坐“环境科学小博士实验室探秘之旅”大巴前往目的地。我们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准备了实验室小博士的行头哦!

  报名截止时间:5月5日中午12点

  详情咨询:祝老师0571-85310331/13750859922;

  陈老师0571-85311964/13336116063。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