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让绿色成为发展主色调
2017-04-26 09:28:35来源:湖州日报记者 邵鼎

  连日来,代表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议,特别是针对经济发展模式、产业培育方向等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发言过程中记者发现,“坚持绿色发展”是很多人的共识。

  近年来,湖州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绿色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阔。在此次市“两会”上,绿色发展成为代表委员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图为德清县下渚湖的多彩花海园胜景。记者 谢尚国摄

  市政协委员唐豫鹏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开放活市”战略,这个定位十分准确。湖州作为“两山”重要思想的发源地,优质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一张名片,因此在产业规划上,湖州要做到既符合当前发展的主流,又要有绿色、低碳的特点。“把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产业作为未来主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这十分具有科学性,符合国际产业发展的趋势。我建议,湖州也可以着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形成类似杭州麦家理想谷一样的文化产业聚集地,着力推动本地文化元素的发展。”唐豫鹏说。

  市人大代表吴建新对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出了建议。他认为传统产业的转型必须经历大浪淘沙一般的过程。“传统产业过去凭借市场优势形成了不少区域块状产业,这其中掺杂着不少无经营执照、无规划审批、无安全设施、无环保装置的‘四无’企业,对于这类企业必须坚决淘汰。”吴建新认为,政府应该尽快成立一个经信委、工商、电力等跨部门合作的综合机构,建立综合执法机制,负责“四无”企业全面整治。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