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基地 正文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
2017-04-05 11:39:03来源: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是全球第一家以低碳为主题的大型科技馆;是集低碳科技普及、绿色建筑展示、低碳学术交流和低碳信息传播等职能为一体的公益性科普教育机构;是公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低碳生活、低碳城市、低碳经济的“第二课堂”。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位于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区)江汉路1888号,总建筑面积33656平方米。科技馆建筑体因地制宜地采用了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日光利用与绿色照明技术、水源热泵和冰蓄冷等十大节能技术,场馆内部的布展材料及施工、展品材料及制造过程等均坚持绿色低碳。目前,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已获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是国内第一家获得此项认证的科技馆,是杭州绿色建筑的典范。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以“低碳生活,人类必将选择的未来”为主题,以低碳为主线,设置了“碳的循环”、“低碳城市”、“全球变暖”、“低碳科技”、“低碳生活”、“低碳未来”、“儿童天地”等七个常设展厅,巨幕和球幕两座特种影院,一个临时展厅和学术报告厅;多个科普实验室。通过“碳的形成与存在”、“全球变暖”、“低碳生活面面观”和“漫游低碳未来”、“低碳导览机器人”等100余个科学性、趣味性和互动性相结合的展项,向公众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