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 各地动态 正文
义乌植树保水土治污不反弹
2017-03-27 12:18:38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3月23日下午,记者坐车沿着义乌市佛堂镇倍渔线一路向北,约10分钟就到了倍磊一村。村里一口名为蜡烛塘的水塘边堆满了垃圾和腐烂的树叶,此刻10多名清淤人员正在水塘里干得热火朝天。

  镇“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傅亮介绍,蜡烛塘由镇“五水共治”办于3月21日巡查时发现,水质属劣Ⅴ类。

  “今天开始对蜡烛塘进行垃圾、淤泥清理,下一步我们将引入红砖水库的活水,4月底前完成对该小微水体的治理工作。”傅亮说。

  同一时刻,距离倍磊一村7公里远的桥西村也开启了“治水模式”。

  村党支部书记徐福星沿着村里的大阡塘走了一圈,指着略微有些发黑的塘水介绍说,大阡塘有800年的历史,塘水引自铜溪,早年因为管理不当导致水质变差、垃圾满塘。

  “如今水是好多了,但是防反弹压力大,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巡查力度,引入铜溪活水,恢复塘水生态。”徐福星说。

  义乌“五水共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召开后,佛堂镇迅速响应。23日,义乌市政协负责人带领市政协相关人员至佛堂镇上村,开展植树活动,进一步净化水环境。

  据悉,佛堂镇决心在9月底前全面剿灭辖区两个劣Ⅴ类水支流断面,11处劣Ⅴ类水小微水体。2016年已经达到Ⅲ类水及以上的河道,2017年要保持水质稳定,确保不反弹。

责任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