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 各地动态 正文
秀洲连通断头浜水网活起来
2017-03-27 12:18:38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张艺萌 通讯员 马国海 王敬宜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张艺萌 通讯员 马国海 王敬宜) “这回,断头浜也能变成活水河了!”3月23日上午,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泾桥村的两条断头浜——张宝里浜与朱家弄浜正在进行着一场“搭桥”手术。当地村民正在用一根10米长的水泥管,把浜岸边原本平行的灌溉进水渠和出水渠相连。整个灌溉渠贯通后,原本的一潭死水就能形成循环回路,水质将得到明显改善。洪合镇治水办负责人任俊武说:“这个工作,大家已经干了好几天了,昨天全省剿劣誓师大会刚开完,大家干劲更足了,立刻又来赶工。”

  根据前期摸排,秀洲区还有162个劣Ⅴ类水体。为了提升水质,当地因地制宜,“一河一策”开展“活水”工程。目前,洪合镇探索出了两种“活水”模式:在村和村之间,“搭桥”形成灌溉机埠站——灌溉渠——排水渠的水流回路;在村和集镇之间、村和社区之间,形成灌溉机埠站——灌溉渠——雨水管道的水流回路。

  花小钱也能办大事。任俊武说,这些工程多是利用原有水利设施和排水设施,不需要在工程上再次投入。

  秀洲区治水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区将全面启动连通断头浜等“活水”工程,按照引得进、流得动、排得出的要求,逐步恢复坑塘、河湖、湿地等各类水体的自然连通,计划于8月底前基本完成剿劣任务。

责任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