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 各地动态 正文
龙泉 村村打擂 勇争先锋
2017-03-27 12:21:17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陈健 市委报道组 鄢鸣

  浙江在线龙泉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健 市委报道组 鄢鸣) “对齐了,一二三,放。”3月24日一大早,龙泉市安仁镇黄石玄村劣Ⅴ类水治理点传来整齐的口号声,十多位村民忙着给已经清理好的沟渠铺水泥挡板,一泓清水缓缓流淌,150米长的水渠焕然一新。

  “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召开后,我们镇就摆开了擂台赛,一周一排名,看看哪个村子做得好。”黄石玄村村委会副主任项乃伟说,为了治理小微水体,全村干部群众积极行动,光淤泥就挖了1米多深:“大家全都铆足了劲,为了改善环境,也为给村里争荣誉!”

  看着门前的新渠修好,帮忙施工的村民张世平开心地笑了:“以前只要一下雨,水就臭得不行,附近的人家吃饭都不敢开门。以后我们要继续保持环境卫生,不能让家门口再臭回去。”

  在龙泉市小梅镇,剿劣擂台赛同样风风火火地进行着。“小梅镇有3个点被列入全市需整治的劣Ⅴ类小微水体,我们村就占了两个,你说怎么能不急!”该镇梅三村党支部书记周绍其说,“我们必须加快速度争先锋,绝不能给镇里拖后腿。”

  目前,龙泉全域有小微水体700多个,经过深入排摸,已确定有35个需要整治。龙泉市治水办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制定一点一策任务书、时间表、路径图,将通过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进、销号式验收的无缝对接机制,全力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

责任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