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赵一德赴市治水办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2017-03-18 09:24:48来源:杭州日报记者 吕毅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赴市治水办调研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他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勇立潮头铁军排头兵的姿态,坚持不懈抓落实,齐心协力破难题,坚决打赢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

  许明、何关新等参加调研。

  赵一德一行来到市治水办,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仔细观看杭州市水质图表及2017年剿灭劣Ⅴ类水作战图。随后,赵一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治水办、市建委、市城管委、市林水局和萧山、余杭、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关于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情况汇报。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了前一段“五水共治”特别是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后指出,打好劣Ⅴ类水剿灭战,决心要铁。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责任状,全力以赴、全面出击、全速推进,一切工作向前赶,力争提前完成剿灭劣Ⅴ类水的目标,坚定不移把“五水共治”推向深入,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好环境、更好发展、更好生活。

  赵一德强调,打好劣Ⅴ类水剿灭战,措施要实。要按照“一河一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集中攻坚。重点环节要牢牢抓住,围绕“截、清、治、修”四个环节,实施截污纳管、河道清淤、农业农村面源治理、清水入城等工程,真正实现全过程、全系统、全方位治理。重点区域要紧盯不放,加大拉网式排查力度,全面掌握劣V类水体情况,拿出务实管用的治理举措,做到限时整改、逐一销号。重点水体要密切关注,既紧盯国控、省控、市控以上水质断面,又加大对小微水体的治理,真正做到“抓大不放小”。

  赵一德强调,打好劣Ⅴ类水剿灭战,保障要强。党员干部要带头,进一步落实“河长制”,把剿灭劣Ⅴ类水作为“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的重要任务,在治水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督查督办要严格,积极发挥人大、政协和纪检、督查部门的监督作用,切实加大专项督查力度,自觉接受舆论监督,确保各项治理举措落实落地。工作保障要有力,加大对治水投入,强化干部力量配备,确保有钱治水、有精兵强将治水。宣传发动要加强,充分激发市民群众护水治水的主人翁意识,汇聚起治污消劣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