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获批国家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
温州创新方式“靠海吃海”
2017-03-16 07:03:34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尤建明 见习记者 林中牧 通讯员 薛毓训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建明 见习记者 林中牧 通讯员 薛毓训)近日,记者从温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温州已被国家海洋局确定为全国首个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城市。根据批复方案,温州将围绕海洋资源科学利用、海洋生态环境再造、用海机制体制优化3个方面,换种方式“靠海吃海”。

  温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作为试点城市,要在完善国家海域综合管理体系、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上,成为重要的先发力量,为国家提供地方实践经验;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全国海洋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背景下,继续保持先发优势,着力破解海域综合管理若干重大难点问题,促进海洋经济稳步、可持续发展。按照试点方案,温州正围绕海陆统筹规划、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态建设、海域管理机制优化等方面谋篇布局。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