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国务院对政府工作报告作出78处修改与补充
8处涉及打好蓝天保卫战
2017-03-15 09:13:40来源:中国环境报记者 刘晓星

  根据代表审议及委员讨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对政府工作报告共作出修改与补充78处,其中多条涉及房地产、精准扶贫、雾霾治理等关系社会民生的具体问题。

  记者发现,今天上午提交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中,涉及打好蓝天保卫战的相关部分有8处修改。这8处修改分别是:“优先保障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改为“优先保障清洁能源发电上网”;补充“安全高效发展核电”;“加快秸秆资源化利用”改为“加快秸秆综合利用”;在“对所有重点工业污染源,实行24小时在线监控”后面补充“确保监控质量”;补充“提高燃油品质”;“加强对雾霾形成机理研究”改为“加强对大气污染的源解析和雾霾形成机理研究”;“强化应急措施”改为“强化预警和应急措施”;对违法行为“必须严厉打击”改为“必须依法惩治”。

  修改后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治霾方面力求更加精准和科学。此前,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的负责人曾介绍说,在报告起草过程中,李克强总理要求打好蓝天保卫战不能喊口号,要出实招,让百姓在具体的措施中看到治霾的希望,所以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用了几乎一整页纸详细阐述治霾的五大实招。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不少来自环保一线的代表都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如此详细地对环境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前所未有,也让代表们有机会充分研讨治霾方案与雾霾治理。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