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浙江首届绿色全装修产业联盟高峰论坛》大揭秘——
家装市场乱象该如何有效监管 邀您共同建言献策
2017-03-13 09:49:52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单世高

  编者按:相关数据显示,人一生中有80%的时间在室内度过,一个健康、舒适的住宅环境成为了时下人们生活的基本愿望与诉求。室内装修虽为我们满足了功能、感官等方面的需求,却也带来了看不见、摸不着、闻不到的家装污染物。

  如何采购装修材料?如何选择装修公司?如何避免家装污染?污染后又该如何治理?想必这些问题一定在困惑着正在处于装修过程中、或即将准备装修的您。

  本月14日,一个云集家装行业专家、相关检测机构代表、众多装修公司、30余家材料供应商、诸多媒体参与的《浙江首届绿色全装修产业联盟高峰论坛》即将拉开序幕。论坛上,业界大佬们将就您关心的焦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届时也将对外发布首个为消费者量身定制的《绿色环保全装修消费指南》。

  如果您想亲临现场感受参与这场绿色家装“盛宴”,如果您希望与家装领域专家零距离接触,如果您想在第一时间了解这份装修指南,请通过0571—85310331与我们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申请《浙江首届绿色全装修产业联盟高峰论坛》入场券。

  “绿色标准数据说话”浙江首届绿色全装修产业联盟高峰论坛

  浙江在线杭州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单世高)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居住环境健康的重视,各商家纷纷打出绿色环保家装的口号来吸引消费者,类似“室内空气检测不达标,砸掉重做”等广告词层出不穷。

  今年2月7日,“浙江环保家居•好监理在线”平台面向社会发布“家装维权”新闻行动,许多网友向我们致电,请求帮忙维权。截止记者发稿前,“浙江环保家居•好监理在线”平台共受理家装投诉维权事件28起。

  在这些投诉信息中,集中反映了家装市场中几大乱象:

  乱象一:广告营销承诺不到位

  地铁站、公交车、户外大屏……铺天盖地的家装营销广告,许多消费者因为各种各样的折扣以及装修承诺,选择装修企业。然而真正装修后,变相加钱、装修质量差、装修承诺不到位等装修纠纷时有发生。

  消费者往往留下这样一句话:都怪自己贪小便宜,吃了大亏。

  乱象二:室内空气治理不彻底

  为什么我的房子治理达标后,还有气味?网友吴先生在装修交付后一个月搬进了新家,搬进去没几天,一进家门的一股气味,让吴先生有些不放心。

  于是,吴先生选择了第二次检测,结果令吴先生大吃一惊,甲醛、苯等有害气体严重超标。吴先生赶紧搬出了新家,并提出了担忧:“万一治理达标后,下次再反弹该怎么办呢?”

  吴先生提出的担忧也反映了许多业主的共性问题,如何才能彻底解决室内空气污染问题呢?

  乱象三:监管手段缺乏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行业的持续火爆,与其相关的家装行业也在不断发展,互联网家装、概念型家装企业成为市场新宠,室内环境检测机构、室内环境治理机构也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

  市场在越做越大,尤其是新兴的室内环境检测治理市场,然而监管手段却极度缺乏。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无证的机构却在从事着室内环境检测或治理的业务。

  针对这些乱象该如何监管,记者采访了“浙江环保家居·好监理在线”负责人章哲诚,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之一,他将为大家提供很多有价值家装行业信息。

  在这里,记者提前透露一点,“好监理”平台将现场发布家装行业指数,让消费者能够在选择家装企业时有所参考,同时在家装材料的选择上提供一些科学参考。对于即将开始的论坛,章哲诚表示,好监理将向所有家装业主发布一项重大利好消息。

  家装行业市场究竟何去何从,市场监管,各方监督如何跟上,浙江首届绿色全装修产业联盟高峰论坛上,来自中国消费者杂志社、中国消费者报的专家将共同加入讨论,为促进行业发展提供“良方”。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