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对接生态廊道 打造美丽彩带
永康今年将建6000亩彩色珍贵林
2017-03-06 10:19:57来源:金华日报记者 应吕琛 通讯员 胡佳丽

  “今年将完成彩色珍贵林改造6000亩。特别要结合生态廊道建设三年计划,在八大河流沿线建设彩色珍贵林带。”昨天,记者从永康市农林局了解到,该市正扎实推进彩色珍贵林建设,打造美丽彩带,力争“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跨越”。

  永康林地占到市域面积的60%左右。自2015年末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后,永康市全面启动国家级森林城市创建,仅去年就投入绿化造林资金2.6亿元,累计完成造林4160亩;截至去年年底,全市所有建制镇全部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镇”。

  去年,永康市结合街角小品建设,启动了彩色珍贵林建设,调运珍贵彩树13.8万株下乡,提升农村绿化品位;计划至2018年,在市域范围内新增1.5万亩彩色珍贵林,种植的树木品种包括无患子、黄山栾树、红枫、银杏、樱花等,做到一年四季呈现绿色、黄色、红色、粉白等色彩变化。

  彩色珍贵林建设项目带动了永康市休闲养生产业发展。去年,永康市农林局在前仓镇光瑶村休闲农业区边缘山林种植了彩色珍贵林,帮助其发展休闲农业建设。如今,光瑶村山、水、田一体的休闲农业观光园已雏形初具,成为永康市民休闲养生的好去处。

  今年,永康市将注重提升森林品质,打造美丽林相。通过推进“新植千万株珍贵树五年行动计划”,重点做好2017年春秋两季造林、抚育的用苗调运,大力推进局长示范林、示范点建设,完成珍贵树木精品园1个,种植珍贵树苗27万株;进一步拓宽资金投入渠道,强化种苗保障,确保采用苗木均为两年生以上大规格的容器苗,提高彩色珍贵苗木成活率。同时,将推进彩色珍贵林建设与通道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森林抚育、松木林相改造、休闲林业相结合,以及与美丽乡村和街角小品建设相结合,全面提升森林品质,完成彩色珍贵林建设6000亩。

  “彩色珍贵林并非随意种植,而是在保障森林生态安全的基础上,重点突出森林的季节变化,通过叶、花、果等不同时期的观赏效果,来反映森林的色彩内涵,营造丰富多彩、绚丽斑斓的景观效果。”永康市农林局相关负责人说,永康市将对东永一线、330国道等两路两侧绿化进行改造提升,种植彩色珍贵林,加大主动改造力度;同时,减少松树,增加彩色珍贵树种,优化森林林木结构,增强森林抵御有害生物侵害的能力,计划完成森林抚育近1.2万亩。目前,永康市彩色珍贵林建设种植工程苗木采购项目已完成招标,正进入种植环节。

责任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