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面推进小城镇“道乱占”治理工作
台州运用“363”综合治理体系
2017-03-03 09:17:02来源:台州日报记者 泮永翔 通讯员 黄阳

  日前,记者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我市运用“363”综合治理体系,以加快集贸市场等3大功能性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乱占道等6大专项整治、建立“街(路)长制”等3项长效管理机制的形式,全面推进小城镇“道乱占”治理工作。

  “道乱占”治理往往处于城镇管理的末端,规划建设的不完善导致的功能性基础设施缺失,是很多“道乱占”现象屡禁不止的根本性原因。“我们结合实际,全面谋划,制定了《台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道乱占”治理“363”行动方案》。”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徐高献说,通过构建源头集贸市场、城镇道路附属设施、环卫等3项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乱占道、乱停车、违法建筑、违法户外广告标牌、违法挖掘接坡、侵占桥下空间等6项专项整治;建立乡镇(街道)领导“街(路)长制”、多部门综合执法联动巡查机制和“门前三包”等3项长效制度为核心的综合治理体系,统筹布局,全方位推进“道乱占”综合治理工作。

  “363”综合治理体系注重强化功能性基础设施建设。“综合治理体系在源头上注重规划建设。”徐高献说,结合“道乱占”管理实际,明确将集贸市场、城镇道路附属设施、环卫等三大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编制范围,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各地规划评审,重点加强功能性基础设施的整治规划评审,盯牢“新建功能性基础设施项目清单、完善提升基础设施项目清单”两张清单,确保“道乱占”治理源头规划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