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三门县榜上有名
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公布榜单
2017-02-21 09:50:16来源:台州日报作者 朱曙光 李苗苗 陈玲玲

  在近日公布的2016年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乡镇、示范点榜单中,三门成为此次台州唯一被认定为“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的县,另有示范乡镇4个,示范点6个入榜。

  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乡镇、示范点创建活动,始于2015年。此次活动由省农业厅、省旅游局组织评选,在各县、区自愿申报,经各地主管部门审核推荐、专家组实地考核、综合评估和网上公示后,最终评定出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乡镇、示范点。此次全省共5个县、区荣获“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三门县是其中之一。同时,全省有26个乡镇荣获“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乡镇”称号,我市天台县石梁镇、温岭市城南镇、仙居县下各镇、临海市河头镇4个镇榜上有名;47个点荣获“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称号,我市天台平桥镇张思村、路桥区新桥镇金大田村、台州市方山云雾茶业开发有限公司、玉环火山口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黄岩蓝美庄园(台州市蓝之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临海市涌泉山庄农家乐园6个点入围。

  近年来,三门县坚持“海洋强县、绿色发展、民生优先”的战略方针,十分重视旅游资源开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在大力发展海洋、农业经济的同时,依托丰富的山海、人文、旅游资源等优势,实施旅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提升工程”,制订方案,狠抓落实。

  同时,三门县旅游局牢固树立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质量、品牌意识,以“创建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为目标,加大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扶持力度,在政策、资金、开发、服务等方面大力支持;经常对旅游景区、景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进行严格的检查、监管、指导和服务;引导有关乡镇、街道大力发展休闲观光、民宿、采摘游等农旅项目。并借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丰富完善吃、住、游等旅游内涵和配套基础设施,把农副产品、农耕活动与生态旅游休闲养生进行有机结合,以体验特色民俗文化、品味原生态农产品作为主打内容,走出乡村旅游发展“土路子”,做大做强农旅融合产业,不断提高旅游品质。先后涌现了以蛇蟠岛、在水一方、三特渔村、农博园、潘家小镇、木杓沙滩、沈园农庄、小羽农场等10家为代表的优秀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企业、景区、景点。其中,在水一方、三特渔村、农博园被评为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它们为三门创建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起到了引领和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