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我省出台绿色港航发展“十三五”规划
轮船来浙江 用上清洁电
2017-02-07 06:00:09来源:浙江在线通讯员 高施倩 任长兴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2月7日讯(通讯员 高施倩 任长兴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浙江省绿色港航发展“十三五”规划》近日出台。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省低压岸电将实现全覆盖,港口生产单位吞吐量综合能耗较2015年下降3.2%。届时,来自五湖四海的巨轮停靠浙江港口,将能用上清洁电,不必再开发动机自发电了,这样将大大降低排放。

  省港航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宁波舟山港将再投资建设六套高压岸电系统,台州、温州和嘉兴沿海港口着重推广低压(变频)岸电;杭州、嘉兴、湖州、绍兴、金华、丽水、衢州完成内河港口岸电系统全覆盖并投入运行,从而实现全省沿海、沿江、沿河主要港口岸电系统全覆盖。

  除了既有码头,《规划》明确提出,浙江新建码头必须配备岸基供电设施,码头主体工程岸电设备同步投产,并对码头岸电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明确新建、存量码头配备岸基供电设施建设标准和实施计划。浙江也将出台港口岸电设施使用和运营扶持政策,推行限期资金补贴。

责任编辑:单世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