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今年将完成城中村改造400万平方米,拆除违建600万平方米以上
湖州:治危拆违持续发力再攻坚
2017-01-21 11:21:40来源:湖州日报作者:徐斌姬

  虽然是寒冬季节,但湖州大地治危拆违现场却是热浪滚滚。随着挖掘机隆隆作响,一排排违法建筑轰然倒下。

  两个月前,湖州市打响了一场以城乡危旧房治理、城中村改造和拆除违法建筑三大行动为抓手的治危拆违攻坚战,重点提升城乡发展环境,消灭各类安全隐患。据悉,这场治危拆违攻坚战将持续至2017年底,目标是完成城中村改造400万平方米,拆除违建600万平方米以上。

  据统计, 2016年湖州市“三改”累计完成5603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22.51%;拆除违法建筑1246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11.39%,拆后土地利用率达92.6%,这一组数字表明,湖州市“三改一拆”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全市城镇危旧房改造完成1079幢、39.1万平方米,也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从仁皇山大桥、城西大桥顺利通车到百里外环线全面贯通;从苕溪东路、劳动路的拓宽提升到龙王山路“变身”双向六车道;从奥体中心基本建成,儿童公园试运营到湖州影视城在太湖南岸迸发出无限活力……去年,一大批让湖州人受益的城建项目有序推进的背后,离不开“三改一拆”这个强有力的推手。

  围绕继续加快转型升级和保障民生这条主线,湖州市对三大专项行动目标进行细化分解,以先易后难、分步实施为方法,全力推进治危拆违攻坚战。

  危旧房治理方面,在去年底完成城镇危房改造的基础上,进一步攻坚整治,力争今年基本完成城镇危旧住宅的治理改造。农村危房结合拉网式排查,加快建档、力争2月底完成危房鉴定,年底前完成D级自住危房和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 D级危房治理改造。

  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中,将继续强势推进违法建筑大拆除,以危房、城中村改造和“四无”企业相关的违建为拆违重点,做到应拆尽拆,确保年底完成“三改” 900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600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中,全市集中力量整治城中村,凡符合条件的可列为棚户区改造项目,享受棚改政策,力争年底完成城中村改造400万平方米。“我们将铆足劲、绷紧弦,以决胜之心打赢治危拆违攻坚战,切实改善全市发展环境,力促转型,普惠民生。”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通过强化政府主导、完善推进机制、狠抓督查考核等有力之举,全市上下咬定难点强攻坚,多方联动重保障,形成了治危拆违破竹之势。

编辑:季建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