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平湖市全面完成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工作
2017-01-18 06:59:12来源:嘉兴日报作者:陆成钢

  记者从平湖市环保局了解到,2016年以来,平湖市多举措推进,全面完成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任务,共清理违法违规建设项目2995个,其中,未批先建项目1328个,未验先投项目1667个。

  在具体实施上,平湖市简化备案手续。根据依法“淘汰关闭一批,整顿规范一批,完善备案一批”的总体思路,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工作的通知》和《平湖市环保局2014年12月31日前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备案办法》,简化手续,对一般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实行备案制,并允许由第三方社会化检测机构开展验收监测。

  在指导服务上,平湖市环保局会同各镇街道,充分发挥镇街道属地责任,周密制订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表,细化步骤计划,切实做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纳入清理范围的项目,逐一现场核查,现场告知存在的违法行为、整改要求及不按要求整改需要承担的后果,重点指导督促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清理整治进度缓慢的企业。对清理过程中出现的每一个可能影响进度的问题都“小题大做”,盯住不放,直至彻底销号。对完成清理的,协助企业梳理归档,办结备案手续。

  在对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时,平湖市严抓“四个一律”:对2015年1月1日后产生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一律按照《新环保法》严肃处理;对2015年1月1日前产生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一律盯住整改到位;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准入条件、纳入淘汰范围或整改无望的项目,一律关闭淘汰;对不按要求整改、企图蒙混过关、检查指出后拒不整改和对整改要求置若罔闻的企业,一律依法采取最严厉措施实施打击。

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