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三年内力争实现省卫生镇(街道)全覆盖
慈溪开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速度”
2017-01-08 09:37:09来源:宁波日报作者:项一嵚 邵滢 朱灵艳

  街巷井然,河网错综,绿意满目,不断扮靓升级的小镇正成为慈溪市的新年新风景。元旦期间,不少市民来到周巷镇天元古玩街“淘宝”。在老慈溪人心目中,这条本名为天潭路的老巷子拥挤简陋,而整治一新的天元古玩街上不仅见不到车乱开、道乱占、摊乱摆、线乱拉的恼人景象,还成了小城镇环境整治的“样板街”。

  “作为城乡纽带的小城镇目前处在比较尴尬的位置,而提升小城镇环境品质是建设美丽幸福慈溪必须补齐的一块短板。”慈溪市主要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的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以桶换桶等工作已使小城镇面貌大为改观,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则为各镇、街道提供了更强大的组织和财政保障。”据慈溪市住建局副局长陈锋介绍,目前慈溪已实现宁波市卫生镇(街道)全覆盖,9个镇(街道)力争在今年年底率先通过省、市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达标,所有镇(街道)将在三年内努力创建省卫生镇(街道),周巷镇、龙山镇、观海卫镇、逍林镇还将向“国字号”荣誉发起冲刺。

  结合当地“一镇一品”的块状经济特色,“示范路、卫生镇、规范园”三大创建工作如火如荼,为慈溪市民奉献越来越多的“小镇惊喜”。在掌起镇陈家村,占地2万余平方米的模具小微企业创业平台一期建设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87家小微企业将在春节后搬入园区。搬入装有环保设施和消防装置的标准厂房后,噪声、废渣、火灾隐患等扰民“闹心事”成为“过去式”,各家小微企业也有了更加“高大上”的交流经营平台。

  全域垃圾不落地,城乡卫生管理加快走顺“一盘棋”。目前慈溪城区已基本建立了“以桶换桶”为主要收运方式的生活垃圾密闭收运模式。至今年年底,慈溪市将实行城乡生活垃圾“以桶换桶”全覆盖。

编辑: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